乳膠炸藥

    商品說明

    說明

    保爾吉3151是一種高強度可用雷管起爆的乳膠高級炸藥。產品呈灰色,帶有穩固油灰般的稠度。灌入含有玻璃微氣泡之氣囊,使其敏感。

    安全與特點

    保爾吉3151不含有爆炸性的成份,引爆後煙少的特點,使它極適合地下爆破。不過,和所有炸藥一樣,操作員須確定在重入爆破場地之前已有足夠之排氣。 保爾吉3151,用8號雷管可靈敏引爆,但是力量撞擊靈敏性十分低,這種撞擊不靈敏的準則是十分重要的一個安全特點。 如果被火燒著,除非是加諸猛烈的外來熱源,否則保爾吉3151會自己熄滅,保爾吉3151可用燃燒方式銷毀,但需以製造商所提供之正確銷毀方式處理。

    應用

    保爾吉3151屬高強度、中到高密度炸藥,適用於開礦、採石,及一般爆破的工作。因為保爾吉3151具有高爆速也是硝油炸藥理想的起爆藥,可以用來炸開爆孔底部達成快速昇離積水,以使硝油炸藥ANFO發揮最大效率。 保爾吉31513以油紙或塑膠薄膜包裝成條形並保持藥支的外形穩定,以利使用。另一方面,炸藥支可以縱切,裝進爆孔,藉以增加藥支連結與裝藥體積強度,提高爆破效果。保爾吉3151抗水性極佳,在水面下150公尺,仍能可靠的引爆,使它成為水面下爆破應用所最常使用的一種炸藥。

    包裝

    小直徑(公厘)

    中等到大直徑

    直徑(公厘)

    長度(公厘)

    直徑(公厘)

    長度(公厘)

    35

    200

    55

    400

     

     

    65

    400

     

     

    75

    400

     

     

    90

    400

    儲存與處理

    保爾吉3151是一種炸藥,有關處理炸藥的所有規定皆適用。保爾吉3151乳膠炸藥應儲存在檢定合格的炸藥庫,在合理的儲存環境下有效期間為十二個月。和其它乳膠炸藥一樣,如儲存時間過久,其靈敏度可能降到低於雷管起爆標準以下,此時就要用起爆藥或用一支新的乳膠藥支作為起爆藥,即可將敏感度變低的乳膠炸藥引爆並發揮完全爆破能量。

    著火危險

    保爾吉3151不容易燃燒,但仍應當保持遠離火焰或過熱。

    技術性質

    密度

    1.18 ~ 1.24 g/cc

    相對重量強度(ANFO   100%)

    116 %

    相對體積強度(ANFO   100%)

    175 %

    爆速(未封閉)

    4.8 ~ 5.6 km/sec

    Downlond